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八届参政党建设论坛在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

2018年05月10日 15:2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会时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4月13日,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八届参政党建设论坛暨湖北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委会第十二届年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主委秦顺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朱沛丰,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冯艳飞出席论坛并致辞,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黄利鸣主持开幕式并向出席论坛暨年会的来宾致欢迎辞。

邵鸿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论坛举办多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作了题为《参政党思想建设若干思考》的主旨报告。邵鸿指出,加强参政党思想建设,做好政治交接,事关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事关中国民主政治的进程,也是新时代的必然要求。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强化“四个自信”,弘扬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秦顺全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多研究富有前瞻性、战略性的理论前沿问题,在新时代推进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要深化政治交接,推进参政党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朱沛丰充分肯定了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与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等地方社院、民主党派组织以及各高校进一步加强合作,更加有计划地深入持续推动参政党建设研究,为坚持和完善新时代中国特色民主政治制度做出贡献。赵雪梅认为,武汉大学与省社会主义学院是教学科研协作单位,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参政党理论研究领域取得了可喜成绩。下一步,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赢共荣”的原则,继续加强在研究生教育和科研课题等方面的合作。冯艳飞表示,省社会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参政党理论研究,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新时代的新要求,努力把参政党建设论坛建设成为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把湖北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业委员会建设成为现代化强省的智库。第八届参政党建设论坛暨湖北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委会第十二届年会是由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共同举办的学术论坛,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专家学者参与了研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参政党 湖北省 社会主义学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