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马来大选“希望联盟”获胜 结束“国民阵线”60年执政

2018年05月10日 08: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10日电 综合报道,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官方计票显示,由现年92岁的前首相马哈迪所带领的反对党“希望联盟”(PH)已胜选,终结执政联盟“国民阵线”(BN)60年的执政。

马来西亚9日举行第14届全国选举,朝野各党共角逐国会下议院222席,以及12州的505席州议席(不包括东马的沙劳越州)。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马来西亚马哈迪领导反对党赢得大选。

选委会数据显示,“希望联盟”共获得113席。其中,公正党赢得104席(包括盟党以蓝眼旗帜参选的议席),民主行动党9席(只包括东马行动党以自家党徽上阵的议席)。“国民阵线”则赢得79席。

其他政党方面,伊斯兰党夺得18席,“希望联盟”的盟友政党沙巴民族复兴党8席,国家团结党1席,独立人士3席。

1925年12月出生的马哈迪是本届大选中最年长的候选人,1981年至2003年担任总理22年,是马来西亚任职时间最长的总理。担任总理期间,他致力于发展经济和国家现代化建设,至今仍得到许多马来西亚人尊敬。

据悉,马来西亚每5年进行全国大选,今年共有约1494万合格选民。


编辑:杨岚

关键词:大选 希望联盟 执政 国民阵线 马来西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