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中央机关干部参观“大道同行”展览

​回顾光荣历史,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2018年05月10日 09:54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北京讯 5月8日,台盟中央机关组织机关干部赴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认真观看、学习领会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的光荣历史。

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档案资料前,大家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详细回顾了70年前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为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克服种种困难,冲破重重阻挠,义无反顾地从香港、国统区和海外秘密奔赴解放区的过程,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包括台盟在内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同心奋斗,协商筹备新政协,召开中国人民政协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建立新中国的波澜壮阔历史画卷。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深受教育,作为民主党派机关工作人员,要深入理解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加“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台盟中央机关还向中国政协文史馆赠送了台盟中央所属台海出版社出版的《台湾通史》《谢雪红画传》《台籍革命伉俪》等精品历史图书。中国政协文史馆、台盟中央有关负责同志及台盟中央机关各部门干部约30人参加活动。(盟 宣)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中央机关 机关干部 参观 展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