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国际博物馆馆长论坛将于25日在南京召开

2018年05月10日 13:2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5月10日电(记者朱筱)记者9日从南京市委宣传部获悉,5月25日至28日,南京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江苏省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第八届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主体活动“首届国际博物馆馆长论坛”将在此期间举行。

据“首届国际博物馆馆长论坛”执行总监吕云岳介绍,本次论坛以“博物馆,涵养现代城市文明”为主题并设立主论坛,同时围绕“博物馆的历史”“新时代的博物馆学”和“艺术博物馆的未来发展趋势”等主题,设立3个分论坛。

其中,“博物馆的历史”专题展将以“从欧洲原型到中国博物馆的本土化发展”为主题,展出世界各地知名博物馆的50余件馆藏品与文献,以及中国博物馆发展史上的经典文物、艺术作品、相关文献,全方位呈现博物馆的起源与历史、中国博物馆事业的开创与发展历程。

据了解,本次论坛将邀请来自法国卢浮宫博物馆、德国国家博物馆、意大利乌菲兹美术馆等70余位国际知名博物馆馆长或专家学者,也将邀请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上海博物馆、南京博物院等60余位国内重点博物馆(美术馆)馆长和专家学者等。

论坛期间,南京将与国际博协博物馆学国际委员会共同筹建国际博物馆信息中心、推动在南京艺术学院成立国内首个艺术博物馆学院;同时还将策划组织“博物馆奇妙夜”“馆长荐宝”“博物馆解码城市文化”等互动体验活动,推动更多博物馆资源向市民开放、向基层倾斜。(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博物馆 论坛 南京 国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