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郑建邦何报翔为湖南首家民革党员之家揭牌

2018年05月10日 14:38 | 作者:李可 罗晓果 张胜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与民革中央副主席、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革湖南省委会主委何报翔共同为湖南民革党员之家揭牌

5月8日,湖南省首家党员之家在湖南省长沙县黄兴镇举行揭牌仪式,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民革中央副主席、湖南省副省长、民革湖南省委会主委何报翔,民革湖南省委会原主委刘晓,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团结报社总编辑汪业芬,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南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邓焕生,民革湖南省委会副主委傅莉娟,长沙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中共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等出席揭牌仪式。民革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雷震宇主持揭牌仪式。

民革湖南省委会原主委刘晓与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为团结报阅报屏揭幕

郑建邦、何报翔共同为民革党员之家揭牌。刘晓、叶赞平为团结报多媒体阅报屏揭幕。

民革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雷震宇主持揭牌仪式

民革湖南省委会副主委傅莉娟致辞

民革湖南省委会副主委傅莉娟致辞,她指出,民革党员之家是民革中央大力推行的有效工作载体,是民革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建小家聚大家,以一目传精神。民革党员之家是民革党员的精神家园,是思想政治建设的阵地、民革形象展示的窗口,是凝聚人心共识的桥梁和党员教育培训的基地,起到以“家”教育人、团结人、凝聚人、鼓舞人的积极作用。

傅莉娟表示,当前,全国民革组织正在按照民革中央的要求,全力推进民革党员之家的建设。湖南民革党员之家在风景秀美的黄兴镇落成,它毗邻伟大革命先驱黄兴的故居和辛亥革命纪念馆,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是民革湖南省委首个举行揭牌仪式的党员之家。它是葆蓄民革优良传统、承续多党合作精神的重要场所,也是呈现民革风采、加强联络联谊的创新平台。它的落成,对于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精神,加强对广大民革党员的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广大民革党员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揭牌仪式现场

民革党员之家落户在长沙县黄兴镇绿世界生态农庄内,是由湖南民革省直属农林水系统总支负责筹建。设有展示区、学习交流区、会议室,占地面积不大但极具自身特色。展示区集中展示了民革的历史和章程、湖南民革的各项工作,以及辛亥革命与湖南的渊源。在这雅致的江南农家庄园,朴实中折射出历史的厚重,令人留连忘返。

郑建邦参观民革党员之家

郑建邦参观了民革党员之家,每到一处,他都仔细看,认真听,详细了解“党员之家”各项建设情况,连连称赞湖南民革党员之家办得好,并勉励党员们鼓足干劲,把民革事业发展壮大。

民革中央,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民革湖南省委会等相关同志近百人参加仪式。(李可 罗晓果 张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党员 湖南省 党员之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