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高友东出席浙江民进全省专职干部培训班

2018年05月10日 14:42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6日至7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应邀出席浙江民进全省专职干部培训班,并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

培训班上,高友东为浙江全省专职干部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及其机关建设》的主题报告。报告从“新时代、新成就、新思想、新要求”四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多党合作和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的要求,对加强民进自身建设和机关建设提出了要求。

高友东强调,加强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建设,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独特优势和鲜明特色,进一步增进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共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巩固“三个认同”,不断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切实提高全会履职能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调查研究,集智聚力促进全会联动,不断促进全会履职信息、资源、力量和成果共享,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提升我国政党制度效能贡献力量;要以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目标,主动适应历史性变革,适应新时代对参政党的履职要求,在机关工作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到“立足点”,准确“定位”、找准“支撑点”,用心做好本职岗位工作,以高质量的工作,真正使组织放心、领导信任、会员满意,不断加强民进组织体系和能力建设,共同将民进建设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

高友东参观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

在浙期间,高友东一行还就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参加了民进浙江省直基层组织“开明嘉苑”建设回头看座谈会、海宁市基层委会员座谈会、浙江特检院支部会员座谈会,看望基层组织机关干部和民进会员,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认真听取相关介绍后,高友东对浙江基层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对当地党委、政府多年来支持民进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向民进基层组织会员表示亲切问候,对民进组织和会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

高友东指出,民主党派的工作离不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基础,当前参政党建设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主席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进行的深刻阐述,要求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论述的精髓,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念,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民进十二大精神。要结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高友东指出,党派工作以兼职为主,基层会员在奉献的同时也能锻炼自己,广大会员要自觉践行“四新”和“三好”要求,积极参与国家建设和党派工作,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展现会员风采,在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中体现新作为、展现大作为。

就加强民进会员之家建设,高友东指出,民进会员之家既是会员学习活动的“家园”,也是团结凝聚会员、展示民进形象的窗口,要努力从“美好家园”向“美好精神家园”提升。一要体现民进元素,加强对民进历史、组织状况、组织体系、取得成绩、代表人士、社会贡献等展示,增强会员自豪感,提升认同感;二要体现民进文化,既要发扬民进传统文化,也要展现基层组织各自特色和成绩;三要共同维护好会员之家,增强“家”的温馨,不断组提升组织凝聚力和会员归属感。

调研期间,民进浙江省委会主委蔡秀军,副主委谢双成、陈忠、刘毅、王滨梅,秘书长姜红雨,浙江省质监局党委书记杨烨,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院长钟海见,民进嘉兴市委会、中共海宁市委统战部、民进海宁市基层委员会等有关同志陪同出席了有关活动。高友东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海宁一中新疆部和海宁乡村振兴建设示范点梁家墩,参加了民进浙江省委会成立55周年纪念活动。

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左延珠陪同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干部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