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开行十八大以来累计向实体经济融资16.5万亿元

2018年05月10日 21:33 | 作者:许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许晟)国家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刘勇10日在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说,十八大以来,国开行在支持“三去一降一补”中,超过80%资产投向实体经济,累计向实体经济提供融资支持16.5万亿元,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近2000亿元。

除了支持实体经济,国开行还在支持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等方面取得不少成就。如,国开行的易地扶贫搬迁贷款惠及超过9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助学贷款使超过1000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了大学;支持棚户区改造帮助2100多万户棚户区居民出棚进楼等。

此外,刘勇介绍,在落实“一带一路”25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专项贷款方面,截至3月末,国开行已承诺金额折合人民币1624亿元,占专项贷款的65%。

在专项贷款的使用方面,刘勇说,1000亿元等值人民币贷款用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000亿元用于产能合作项目,500亿元用于金融合作项目。目前,专项贷款已支持柬埔寨暹粒机场、阿曼财政部综合授信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产能合作、金融合作项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亿元 开行 经济 实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