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北京市八一学校模拟政协课程活动举行

2018年05月11日 08:28 | 作者:刘彤 姜贵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10日下午,一群“特殊的”客人走进人民政协报社。他们是来自北京市八一学校高一年级的26名学生,正在开展“模拟政协”课程活动。

C20180511001-zx2

人民政协报记者 姜贵东 摄

活动期间,同学们参观了人民政协报社史展、“中央厨房”HUB、报纸与网站的新闻采编平台,详细了解人民政协报的创办历程、报社各部门职能、报纸出版流程以及网站的发稿流程。同学们还尝试自己动手,在人民政协网编发了此次“模拟政协”活动的快讯,在体验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高效融合、感受网络传播的便捷化与时效性的同时,进一步加深对人民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180511143023

人民政协报记者 姜贵东 摄

2132903

人民政协报记者 姜贵东 摄

2132904

人民政协报记者 姜贵东 摄

据悉,“模拟政协”是八一学校的社会实践课,课程共6次,通过模拟人民政协提案形成全过程并结合社会实践等活动,让青少年近距离了解人民政协和国家的政治协商制度,着重培养和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公民意识、制度自信和社会实践能力。文/刘彤 图/姜贵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八一学校 人民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