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2018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圆满落幕

2018年05月11日 11:25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杭州5月9日电 (张帆)018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本届进口商品博览会展览面积达4万平方米,参展商来自捷克、韩国、日本、马来西亚、印度、巴基斯坦、西班牙、伊朗、俄罗斯、德国、坦桑尼亚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集中展示了工艺礼品、日用家居、母婴保健、服饰配件、食品饮料等境外十万余种日用消费品。

其中捷克作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带来了颇具波西米亚风格的捷克水晶制品、啤酒、波丹妮化妆品等特色产品,在本届展会以主宾国的身份设立了特色捷克国家馆,并举办了“浪漫狂欢捷克啤酒文化节”、“捷克满是故事”图片展、捷克电影节等文化周系列活动,为广大参会客商全方位呈现了独特的中欧古国魅力。

为期4天的采购洽谈,与会参观者、采购商累计达11.81万人次,分别来自也门、日本、印度、马来西亚、俄罗斯、英国、意大利等64个国家以及国内浙江、广东、上海、江苏等28个省市自治区。全国商品交易市场进口商品采购对接会、大型商超采购洽谈会暨德国产品采购对接会、义乌西班牙经贸合作推介会等多场商务对接活动成效显著,澳大利亚展区携带多个澳洲本土品牌首次亮相进口展,收获了来自比利时、英国等地客户的意向订单;日本展团成功输出越南市场,斩获多个货柜的化妆品订单;法国美妆品牌New Angance现场意向订单达到400万,签约线下代理20余家。

展会期间,进口展与中国进口商品城展场联动频繁,约旦制造业协会、阿拉伯商人协会、韩国Kotra展团等多个团体考察进口商品城。拉脱维亚手工饰品、鞋服,斯里兰卡红茶、床上用品,俄罗斯食品,阿拉伯食品、日用品等产品商家纷纷意向入驻进口商品城。展会期间,市场-展会互动客商超过8000人,充分带动了分主会场的人气。

随着义新欧中欧班列的延伸扩展,义乌对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增长较快,进口增幅尤为突出。2017年全年共往返运行168列,发送14910个标箱,同比增长84.3%。其中回程班列共发运49列,3670个标箱,同比增长822%,义乌海关监管班列进口货物货值同比增长1004.6%,在浙江省各大外贸强县中继续名列第一。凭借义新欧班列和义甬舟开放大通道,义乌正积极融入全面开放新格局,努力打造“中国进口商品城”和“进口消费品品牌展会”,在扩大进出口贸易领域持续释放日益增长的国际贸易综合改革红利。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义乌 进口商品 中国 圆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