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商亮相环博会聚焦大陆绿色产业新商机

2018年05月11日 14:01 | 作者:​黄扬 许晓青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台湾企业应该把握契机,不该再错过。”台湾环保设备公会理事长高庚钻3日在此间举行的台湾污水处理及大气污染防治论坛上表示,期待两岸在环保产业领域携手并进,共创共赢。

第十九届环博会3至5日在上海举行,吸引了全球1700多家环境技术与工程企业参加。台湾污水处理及大气污染防治论坛是环博会的展会活动之一。论坛邀请4名台湾环保产业人士担任演讲嘉宾,介绍台湾环保设备及产业概况、高压高频电击污水处理技术、挥发性有机物排气治理技术与污泥降废减费处理技术等行业前沿动态。

台湾环保设备公会此次还将带领10家台湾环保企业参加环博会,展示污水处理、污泥处置、废弃物处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空气污染防治等领域的技术成果及最新设备。

高庚钻说,他曾在2000年前后到过大陆,相比于18年前,如今大陆在环保技术领域可谓突飞猛进,营商环境也有极大的改善。

台湾贸易中心上海代表处项目经理张竟元介绍,目前大陆是台湾环保产业最重要的出口市场。

参展的台湾卜力斯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吕镇宇认为,两岸同文同种,沟通起来更加顺畅,两岸在挖掘共同的环保商机方面一定大有可为。

“通过论坛与展会,我们可以了解到台湾环保产业的新发展、新动态。”在大陆一家环保公司工作的陈丹丹说,两岸在环保领域可以相互学习、借鉴,增进合作交流。(黄扬许晓青)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湾 环保 产业 大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