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高友东会见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长李亚莲

2018年05月11日 14:44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9日上午,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来访的中共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李亚莲一行。李亚莲此行是专程就四川“5.12”特大地震10周年进行感恩拜会。

高友东对李亚莲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民进与绵阳之间渊源由来已久。2008年汶川大地震给绵阳市造成巨大生命财产损失,绵阳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援下,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民进全会从中央到地方全力以赴、举全会之力投入抗震救灾之中,主要领导多次赴绵阳等灾区慰问, 开展大型义捐、义卖活动,发挥教育、文化优势援建学校、文化设施,抢救羌族传统文化遗产,通过各种方式倾力参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共克时艰、为国分忧。震后10年来,绵阳在灾区重建工作上取得了巨大成就,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长足发展,民进对此感到由衷的鼓舞,也为民进参与其中倍加欣慰。这也充分说明,在党的领导下,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战胜不了的挑战。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希望中共绵阳市委、市政府抓住机遇,弘扬抗震救灾精神,更加自信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奋勇前进。民进中央也将继续参与和支持绵阳各项事业发展。高友东还对绵阳市各级党政部门关心支持绵阳民进的发展建设表示衷心感谢。

李亚莲代表绵阳市委、市政府对民进中央长期以来对绵阳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特别是“5.12”特大地震以来,民进中央动员全会各级组织,积极参与和支持绵阳市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工作,绵阳人民对此永志不忘。她介绍了绵阳市自“5.12”特大地震发生以来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对民进绵阳市委会为绵阳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李亚莲恳请民进中央继续关心支持绵阳各项工作,共同推动绵阳科技城建设,把绵阳打造成西部经济强市。

民进绵阳市委会主委、绵阳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平就绵阳民进的发展、绵阳市党政部门对绵阳民进的关心支持和“5.12”特大地震以来民进中央和全国民进组织对绵阳市援建情况作了汇报。

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左延珠、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袁国珍,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袁蓉等参加了会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绵阳市 市委统战部 民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