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创新创业港青赴四川访问 冀促进川港合作

2018年05月11日 15:28 | 作者:曾平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成都5月10日电(记者曾平)由约20名香港创新创业青年组成的访问团10日在成都开始一连四天的行程。访问团团长、香港中国商会常务副会长陈亨利表示,在川期间将与高新区签订西南地区首个紫荆谷成都众创空间合作协议,希望促进川港合作。

访问团当天与成都市工商联、高新区国际合作投资促进局等机构进行座谈,并参观了蓝光集团。

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陈丹丹表示,“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紫荆谷)致力于推动以香港为主,包括港澳台侨在内的青年人和中小微企业,并邀请内地“创二代”和“海归”青年加入,构建一个学习、交流、合作和发展的创新创业平台。

香港中联办协调部部长沈冲在座谈会上表示,希望香港中国商会以及紫荆谷能在促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过程中起到积极作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不仅是融入深圳、粤港澳大湾区,也包括成都等地在内的众多内地城市。他又寄语香港青年创业者传承老一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同时放眼走出去。

访问团成员之一的上海K11合作伙伴发展副总经理林晓毅表示,几年前来过成都,对这次再来一下子看到有新建筑印象深刻。他认为成都以房租补贴来吸引创新创业人才是很好,成都人口多、市场大,当地的消费亦性价比较高。

据介绍,紫荆谷由香港中国商会牵头、香港经纬集团捐资2.4亿港元,并联合多家香港和海内外华侨华人相关商协会成立。截止目前,紫荆谷已与内地12所顶尖高校合作开办研修营,培养双创学员逾2000人,产出创业项目逾300个。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香港 创业 合作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