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玉米看似健康,但对2类人有害!别再被无知害了

2018年05月11日 16:00 | 来源:39健康网
分享到: 

喜欢吃玉米的朋友,想必都是被玉米的清甜以及爽脆的口感所吸引,虽然玉米的营养以及好处非常多,但是坏处也是有的,而且有些坏处还是对人体影响比较大的,我们需要认真甄别。

被称为“黄金作物”的玉米,有何好处?

好处一,补脑益智

玉米含有丰富的谷氨酸。我们大脑在发育之中需要一定物质的刺激,特别是在发育阶段,谷氨酸能够刺激大脑发育,对于儿童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

所以妈妈们在给孩子准备主食的时候,可以多准备点玉米。当然也可以搭配其他的粗粮以及含钙以及其他微量元素丰富的食物。一来增加玉米的营养价值,二来还能给食物增加色彩。

好处二,养生通便

对于人们来说没病没痛是理想状态,而如果说玉米能够预防癌症,你会不会更加青睐它呢?据研究,玉米含有的亚油酸非常丰富,可以很好的与体内的油脂进行结合,进行调脂降压的作用,另外玉米之中还含有可以控制癌症细胞扩散的谷胱氨肽。玉米之中的粗纤维也可以很好的刺激肠胃蠕动,预防治疗便秘。

好处三,降血压利尿

玉米含有一些利尿的成分,对于排尿困难的患者来说,多吃一些玉米,可以很好的让小便更加通畅的排除,而且每天喝一些玉米粥或者玉米制作成的其他食物,可以控制血压水平,这些都是比药物好很多的食材。

玉米虽好,还是有人不适合吃

玉米虽然是一种健康又好吃的谷物,但也有适宜人群:

①首先,缺乏维生素P的人不能吃玉米。

临床上有一种病叫烟酸缺乏症,它主要见于经常吃玉米的人中。并非是玉米中没有烟酸,而是它其中的烟酸多数为结合型,不经分解无法被机体所利用,再加上玉米含有的蛋白质中缺乏色氨酸,食用过多易引发烟酸缺乏症。

②糖尿病人不能吃。

玉米虽然含脂肪低,又是粗粮,但其中含有较多单糖,食用后能快速被肠道所吸收,引起血糖上升。所以,糖尿病患者最好别吃玉米,即使血糖比较稳定,也只能吃一点。

总的来说玉米的好处还是很多的,但是这需要在一定的条件下实行,适量进食玉米,搭配其他的食物,不能单一进食玉米才是安全,营养的玉米食用方法。

编辑:赵彦

关键词:黄金作物 玉米 营养价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