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专题座谈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 统筹推进标准化军民融合工作

2018年05月11日 20:4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 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于5月10日会同国家标准委、国防科工局、军委装备发展部,在京组织召开推进标准化军民融合工作专题座谈会。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中科院、中国工程院、知识产权局、全国工商联、军委联合参谋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后勤保障部、军委训练管理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军委科技委、军委战略规划办、军委改革办等军地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航空工业301所、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有关专家参加。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金壮龙同志主持会议。

推进标准化军民融合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快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会议指出,近年来,军地有关部门主动作为,积极推进标准化军民融合,取得阶段性成果。但由于长期以来我国标准化管理和运行军民相对独立,军民标准重复交叉、军民通用标准供给不足等问题还比较突出。会议通报了军地有关部门联合调研工作情况,讨论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坚定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重点工作部署,统筹推进标准化军民融合工作。要直面问题,区分轻重缓急,坚持标本兼治,优先解决军地广泛关注、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加快建立健全标准化军民融合长效机制。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军地协同,拓宽工作视野,细化实施方案,强化分工合作,加快形成合力推进标准化军民融合发展的工作局面。(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军民 融合 合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