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新任驻德国大使:贸易战不可能在美欧之间展开

2018年05月13日 14:31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美欧之间目前似乎也存在着开打“贸易战”的风险,美国驻德国大使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就试图为此“灭火”。

据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5月13日报道,刚刚上任还不到一周时间的美国驻德国大使理查德?格莱奈尔(Richard Grenell)周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贸易战不会在美欧之间展开。

“说美欧之间存在贸易战可能是错误的印象,美国正在与朋友一起试图解决问题”,格莱奈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美方正在等待欧盟提出新的建议,以回应特朗普总统计划对欧盟钢铝征收高额关税的威胁。

格莱奈尔说,“我一生都在驾驶宝马汽车,我们知道我们的经济是紧密相连的。”

本月初,美国白宫方面宣布再次暂时豁免对欧盟、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墨西哥、韩国等经济体的钢铝关税直到6月1日。

不过,这位新上任的美国驻德大使在试图“灭火”之前,也刚因为其个人在社交媒体上的言论引来过德国人的批评。格莱奈尔9日在提到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的决定时写到,“你们德国企业赶紧都从伊朗撤出来,否则美国的制裁就要来了。”近万名德国网友在其言论下留言反击,不少网友用英文写到,“德国是主权国家,做什么不需要美国指手画脚。”

编辑:曾珂

关键词:贸易战不可能在美欧之间展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