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香港首季进出口货量同比双升

2018年05月14日 09:2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5月10日电(记者战艳)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3月,香港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同比升7.3%,商品进口货量升8.2%。整体出口和进口价格均升2.3%。

737

资料图

经季节性调整,今年首季与去年第四季比较,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升2.2%,进口货量升2.9%。

3月,香港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升5.3%。同时,商品进口货量升8.1%。整体出口价格与进口价格均升2.5%。

按主要目的地划分,3月输往内地的整体出口货量录得13.7%的双位数升幅。另一方面,输往越南、日本及美国的整体出口货量则分别下跌0.5%、2.6%及3.3%,输往印度的整体出口货量大幅下跌35.9%。

输往内地、美国、日本及印度的整体出口价格分别上升3%、2.5%、2.1%及0.3%。另一方面,输往越南的整体出口价格则下跌0.5%。

按主要供应地划分,3月,来自台湾的进口货量升32.5%。同时,来自新加坡、韩国及内地的进口货量分别升19.8%、9%及0.8%。另一方面,来自日本的进口货量则轻微下跌0.2%。

来自所有主要供应地的进口价格均上升,其中韩国升5.6%、台湾升2.1%、内地升2%、日本升1.4%、新加坡升1.4%。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出口货 整体 香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