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湖北:每人50万元重奖“湖北工匠”

2018年05月14日 09:2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5月11日电(记者侯文坤)有的是车间的铣工,有的是船舶电焊工,还有的是纺织厂的细纱工……近日举行的首届“湖北工匠”表彰大会上,来自湖北各行各业一线岗位的10位技能大师被评为十大“湖北工匠”,并获得由湖北省政府颁发的每人50万元重奖。

据介绍,“湖北工匠”是该省广大技能人才队伍中,道德品格高尚、技能水平拔尖、业绩贡献巨大、传师带徒负责,并得到业内广泛认可的杰出人才。这是湖北技能领域表彰奖励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10名“湖北工匠”。此外,湖北今年还从各行各业中评选出了19名“湖北技能大师”和70名“湖北技术能手”。本次获评湖北技能大师、湖北技术能手的也将分别获得10万元、2万元奖励。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示,技能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是制约湖北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短板。湖北去年出台并实施了《关于实施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建设技能强省的若干意见》,以促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服务经济转型升级。本次对技能人才重奖的背后,更体现了对技能人才的重视及肯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湖北 湖北工匠 重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