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世界杯倒计时1个月!“伤兵”与时间赛跑 欧陆还有巅峰战

2018年05月14日 08: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四年前德国夺冠,谁能在俄罗斯捧起大力神杯?

中新网客户端5月14日电(记者 岳川) 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的冠军均已产生,欧冠也只剩最终决战,世界杯的脚步声正变得愈发清晰。再过一个月,这四年一度的足球盛会就将在俄罗斯拉开帷幕。

赛季结束,他们潜心备战

巴塞罗那本赛季揽下西甲和国王杯双冠,核心人物梅西的表现功不可没,目前他也在欧洲金靴奖的竞争中领跑。虽然西甲尚未收官,但梅西已可潜心备战世界杯。

俱乐部层面,梅西已经获得了所有能获得的锦标,荣誉陈列室里独缺一座国家队大赛的奖杯。2014年世界杯和2015年、2016年美洲杯,阿根廷队三年内连续三次在洲际大赛中走到最后,可遗憾的是三场决赛全部饮恨。对于梅西和阿根廷队而言,今夏世界杯的目标只有一个。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梅西能否助阿根廷队在俄罗斯登顶?

与梅西一样,对于伊涅斯塔、皮克、布斯克茨、苏亚雷斯、拉基蒂奇等在巴塞罗那效力的各国国脚而言,重心也均可向世界杯转移。

尽管德国杯决赛尚未进行,但拜仁慕尼黑对于法兰克福具有明显优势,德甲班霸的国脚们同样需要为一个月之后的世界杯做好准备。

在进入世界杯年后,穆勒的状态迅速回暖,彻底摆脱了赛季初的颓势,并帮助拜仁卫冕德甲冠军。过往两届世界杯上,穆勒不但已有十球入账,更将世界杯冠军和世界杯金靴两项荣誉揽入怀中。对于28岁的穆勒而言,他完全有机会挑战老大哥克洛泽的世界杯进球纪录。若想在俄罗斯实现卫冕,德国队也需要穆勒的高光表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世界杯年穆勒状态回勇

作为世界杯的卫冕冠军,德国队阵中不仅有穆勒、厄齐尔、博阿滕等一批经历过两届世界杯洗礼且又值当打之年的中流砥柱,又兼有以萨内为代表的一批实力新星。本赛季萨内表现抢眼,在为蓝月亮夺取联赛和联赛杯两项桂冠后,他的下一个舞台就是世界杯赛场。今夏的俄罗斯,22岁的萨内是备受瞩目的新星之一。

曼城本赛季在联赛中一骑绝尘,也离不开中场核心德布劳内的穿针引线。在瓜迪奥拉的体系中,德布劳内扮演着昔日梦之队中哈维、伊涅斯塔的角色,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欧洲红魔”比利时队阵中,德布劳内的作用同样不可替代。

比利时队拥有一批正处职业生涯黄金期的实力球星,德布劳内正是其中的佼佼者和中场领袖。纸面实力上比利时队已位列第一梯队,世界杯种子队的身份是最好的证明,但这并不意味着球队就能闯入四强甚至决赛。踏上世界杯赛场的“欧洲红魔”,需要一位处于最佳状态的中场指挥官。

点击进入下一页

作为比利时的中场核心,德布劳内现在可以把更多注意力放到世界杯上

伤病缠身,他们与时间赛跑

距离世界杯开幕仅剩一个月,有伤在身的国脚们正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目前已有球队确定了最终的23人阵容,多数球队的名单也将于近期陆续公布,留给“伤兵”的时间着实不多了。

作为世界杯的卫冕冠军,实力强大的德国队依旧是夺冠热门,然而主帅勒夫眼下却面临着队中严重的伤病问题。上届世界杯的主力成员博阿滕在欧冠半决赛中伤及左腿肌肉,尽管球员本人对赶上世界杯持乐观态度,但目前对此未有定论。

而在因伤远离球场大半年之后,诺伊尔的世界杯前景也变得扑朔迷离起来,这位德国队队长未能如期在拜仁与科隆队的比赛中复出,国家队1号门将的位置或将归于特尔施特根。中场方面,本赛季效力于利物浦的埃姆雷-詹表现出色,据外媒报道,今夏合同即将到期的他已经收到了来自尤文图斯等豪门抛出的橄榄枝。但由于背伤,他也有可能错过世界杯。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拉拉纳与时间赛跑

詹的俱乐部队友拉拉纳本赛季同样饱受伤病困扰。在赛季初修养数月后,复出不久的拉拉纳又添新伤,目前仍在休养。好在据英媒报道,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对拉拉纳颇为信任,愿意耐心等待他康复的结果。

冰岛队今年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然而他们的攻击核心西于尔兹松却在3月遭遇到了韧带伤势伤病。虽然他已入选球队的23人名单,但届时能否出场还是未知数。此外有伤在身的还有内马尔、西迪贝、巴舒亚伊、比格利亚等球星,他们都在与时间赛跑,抓紧恢复至最佳状态。

有些球员仍在追寻最后的机会,而另一些球员则已彻底与俄罗斯世界杯无缘,这其中就包括阿尔维斯、科斯切尔尼、张伯伦等球星。阿尔维斯在法国杯决赛中受伤下场,虽然他赛后随队参加了夺冠庆典,但伤情还是令他提前告别了本届世界杯。科斯切尔尼和张伯伦分别在欧战中重伤,两人均需离开赛场数月之久,通往世界杯的大门已经关闭。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萨拉赫助利物浦重返欧冠决赛,他也是今夏世界杯备受关注的球星

欧冠决战,他们还有关键一役

对于部分球员而言,赛季征程已然收官,重心可以全部向世界杯转移,但对于利物浦和皇家马德里的将士而言,还有一场关键的决战在等待着他们。两支拥有欧冠基因的传统豪门,将携手奉上本赛季欧洲足坛的压轴大戏。

这是皇马五年内第四次打入欧冠决赛,他们将向三连冠发起冲击。在上赛季之前,改制后的欧冠联赛中没有球队可以实现卫冕,皇马不但击碎了这一魔咒,现在还有望续写历史。而自从2007年欧冠决赛不敌AC米兰后,经历漫长蛰伏期利物浦终于在今年回暖。在主帅克洛普的率领下,利物浦本赛季从附加赛打起,历史上第八次杀入欧冠决赛。

两支球队均在过往欧冠中拥有辉煌的历史。利物浦此前曾在欧冠中五次加冕,而皇马则以12个冠军傲视群雄。值得一提的是,皇马在15场欧冠决赛中捧回12座大耳朵杯,决赛胜率高达八成。他们上一次欧冠决赛失利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80-81赛季,但当年击败西甲豪门的正是鼎盛时期的利物浦。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无论皇马还是葡萄牙国家队,都需要C罗

两支球队过往在欧冠中有过5次交手。除利物浦取胜的那场欧冠决赛外,其余四场分别发生在2008-09赛季和2014-15赛季,两队各取两胜。

对利物浦而言,另一不利因素在于球队目前中场缺兵少将,在埃姆雷-詹和张伯伦相继受伤后,与罗马的次回合比赛中,利物浦的替补席上甚至没有一名纯正的中场球员。阵容厚度上利物浦难以比肩皇马,前场三叉戟的发挥或将决定比赛走势。

本赛季欧冠决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在乌克兰首都基辅进行。在那之后,世界足坛的目光将尽皆转向四年一度的世界杯。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世界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