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安徽省淮南市政协加大政协民主监督力度

2018年05月14日 08:41 | 作者:杨亚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淮南市政协加大政协民主监督力度
力促民生工程“好事办好”

人民政协报讯在民生工程的推进过程中,如何把好事办好?如何协助政府从一年一度办若干实事,到全面考虑民生问题?人民政协在其中能够发挥什么样的作用?针对这一项项课题,近日,安徽省淮南市政协主动与市民生办对接,协商开展“民生工程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破题发挥政协民主监督在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的作用,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2130306

为使“民生工程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既实事求是反映实际问题,又对深层次矛盾做科学专业剖析,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淮南市政协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在全市范围内聘任68名市县区政协委员作为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由市民生办颁发聘任证书并进行相关知识培训。成立8个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每个组由1名市县区政协负责人牵头负责,各工作组的成员由特邀监督员、市政协工作人员、市民生办工作人员三部分组成,每个工作组到1个县区开展评议监督活动。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文件、走访、座谈、进村入户听取意见建议、召开综合评议会等多种形式了解实情,以发现问题、改进工作为出发点,对全市民生工程政策设计、工作推进、建后管养、绩效评价等各环节实施情况进行专项民主监督。引导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对民生工程专项民主监督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形成的意见和建议,以政协委员个人名义或县区政协、专门委员会、界别集体方式形成社情民意信息、专项提案等成果向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反馈。

本次“民生工程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已正式启动,计划10月底结束。(杨亚莉)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民主监督 民生 市政协 政协 淮南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