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全国政协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史料图书定稿会召开

2018年05月14日 09:41 | 作者:张磊 陈明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 5月9日,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史料图书定稿会”在郑州召开,标志着历时两年的征集编辑工作已完成,进入到定稿出版阶段。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陈惠丰表示,要突出“三亲”特色,树立精品意识,加快编辑出版进度,努力打造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史料图书精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力量。

此次文史资料的征编由十二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托河南省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牵头,北京、天津、河北、湖北、陕西等省市政协文史委共同协作完成。自2016年4月正式启动,共收到稿件430余篇。图书收入文章120余篇,80余万字,重点选择2000年至2015年底的各方面史料,兼顾20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的重要的有代表性的内容。全书拟分为规划建设、移民征迁、文物考古、水质保护四个部分,采取“空间和时间相结合”的编排原则,按南水北调的走向从湖北一路向北到北京,并结合工程设计建设的早晚,以期清晰地反映工程建设的全貌。

会上,北京、天津、河北、河南、湖北、陕西及国务院原南水北调办公室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图书的内容、形式、图片、书名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下一步工作达成共识。(张磊 陈明丽)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国政协 南水北调 图书 史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