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推进科技评价体系改革提案办理协商会在京召开 邵鸿出席并讲话

2018年05月15日 09:55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4日下午,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和教科卫体委员会联合召开推进科技评价体系改革提案办理协商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邵鸿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要正确的科技评价导向,要实现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2030年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到2050年建成世界科技创新强国“三步走”目标,必须打破制度障碍,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尊重科学规律,让科技评价发挥“指挥棒”作用,为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实现科技兴邦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

邵鸿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继续深化科技评价体系改革。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指出,要改革科技评价制度,建立以科技创新质量、贡献、绩效为导向的分类评价体系。为我国在新形势下深化科技评价制度改革指明了方向。科技评价体系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党政部门、各学术单位、科学共同体形成合力。应加强统筹协调,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确保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让广大科技工作者切实感受到科技评价机制和科学氛围的转变。

邵鸿表示,希望各承办单位能够对委员提案进行认真的分析研究,对此次会议上委员和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研究分析,积极吸收采纳其中的合理化建议,体现和落实到科技评价体系改革相关政策措施和部门工作中,推动科技评价体系改革取得新成效。

委员们围绕完善国家科技奖励评选办法、建立多元自主学术评价体系、改变科技成果转化奖励个税征收办法、调整国家科技奖励中科技进步奖数额、建立基础研究成果下游应用评价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科技部、中组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与互动。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胡四一主持会议,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田杰,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曹雪涛等出席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科技 评价 体系 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