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成都市委会纪念“5·12”汶川地震10周年

2018年05月15日 10:03 | 作者:谢朝龙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成都市委会纪念“5·12”汶川地震10周年

纪念是为了继续砥砺前行 

通讯员 谢朝龙


“十年来,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的实践过程和发展振兴取得的丰硕成果,离不开灾区群众的自强奋斗,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守望相助,离不开援建省市的无私付出,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历史再一次充分体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再一次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核心力量。”5月12日,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成都市委会主委里赞,在市委会主办的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座谈会上说。

他认为,纪念“5·12”特大地震十周年,就是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在决胜“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实现中国梦伟大征程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据了解,民革四川成都市委会组织开展了包括上述座谈会在内的系列纪念活动。4月27日,民革成都市高新区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参观学习;5月5日,由民革市委会主办,市委会社会服务专委会、中学支部、高新区支部、青羊区总支承办的纪念活动在汶川县映秀镇、水磨镇举行。参加活动人员在映秀镇漩口中学地震遗址, 向“5·12”遇难同胞敬献花篮、集体默哀;5月8日,市委会组织党员观看了《辛朵地震求生记》一剧。该剧编剧之一、民革市委会高新区支部李珂介绍,这是一部关于“爱”和“梦想”的儿童剧,也是一部生动的防灾减灾科普教材;5月10日市委会举办纪念书画展暨民革成都市委会孙中山书画院成立仪式……

5月12日,纪念活动达到高潮。当天,市委会在成都彭州市白鹿镇举办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系列活动。来自民革成都华西支部的十余名医学专家学者在白鹿镇广场举办“医学义务咨询服务活动”。参加活动人员还参观了“5·12”汶川特大地震中屹立不倒的小学——白鹿小学校旧址,并在白鹿场社区会议室举行了纪念主题座谈会。

大家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特大地质灾难,在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战,夺取了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伟大胜利。身处抗震救灾前沿,民革成都市委会在中共成都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中央和省市的统一部署安排,团结、带领全体民革党员,迅速行动、无私奉献,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市委 民革 成都市 纪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