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62辆思源救护车交付内蒙古自治区

2018年05月15日 10:16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2018思源救护行

62辆救护车交付内蒙古自治区 


团结报呼和浩特讯 5月8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内蒙古救护车发车仪式在呼和浩特市国际蒙医医院举行,62辆思源救护车分别交付给阿鲁科尔沁旗、敖汉旗、宁城县等21个国定贫困县的62家医院,即日起为当地群众及草原牧民开展医疗急救、公益巡诊等服务。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民建内蒙古区委会主委李荣禧等出席。

自2012年以来已向内蒙古33个贫困县捐赠165辆救护车,并超额完成了向内蒙古自治区内31个国定贫困县每县捐赠3辆救护车的扶贫承诺,提升了当地的医疗急救水平,为草原上农牧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李荣禧表示,一直以来,民建中央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十分关心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医疗急救事业的发展,为提高贫困地区的医疗卫生水平和急救服务能力,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民建内蒙古区委会也将在社会服务方面继续努力,积极联系广大会员、爱心企业和人士,开展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科技扶贫、龙头企业项目扶贫等;认真配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我区的捐赠活动,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提出的“三个扎实”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助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出一份力量。希望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医疗卫生扶贫事业,继续为民族地区卫生与健康发展献计出力,支招把脉。

据了解,本次受助的62家国家贫困县医院,普遍存在救护车短缺、急救服务半径大等问题,由于缺乏救护车辆,无法满足危急重症患者、孕产妇的院前急救需求。受援医院代表表示,“思源工程”捐赠的救护车,将能够缓解农村牧区危急重症患者因救护车“欲派无车”而丧失最佳治疗时机乃至生命的状况。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救护车 思源 内蒙古自治区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