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芜湖民革:尽快建立App应用权限管理监督机制

2018年05月15日 13:38 | 作者:张卫强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芜湖市委会

尽快建立App应用权限管理监督机制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终端的普及,App应用市场快速发展,但也有部分App应用的权限设置存在非常严重的问题。比如一款闹钟软件,竟然要获取收发短信、读取联系人、通话记录、手机照片等权限才能运行,软件开发者掌握了这些信息,这个软件的使用者将毫无隐私可言。

建议

要保障群众的个人隐私以及财产的安全,需要建立App应用权限的监督机制,肃清App应用市场的不正之风。立法机构和政府职能部门应该拟定App应用权限管理办法,规定所有软件App权限不得超过该软件实际需求,超过实际需求的一律不给在市场流通。此外,各大手机App应用商店应加强对商店内上架App的监督,发现不符条件的App一律不予上架。实行谁上架谁负责的管理模式,让市场主体切实承担起应承担的职责。(张卫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app 应用 权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