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启动“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行动”

2018年05月15日 14:30 | 作者:杨琴冬子 胡超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515100723829

5月9日,九三学社“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行动”启动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武汉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丛斌、印红、刘忠范出席启动仪式。

武维华指出,今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复《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设立雄安新区,是中共中央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区域协调发展是今年民主党派中央大调研的题目之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九三学社中央领导班子2018年度战略研讨会进一步凝聚共识,提出启动“助推京津协同发展行动”。一方面,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求真务实,选准切入角度、聚焦具体问题,把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行动落到实处。比如,从生态可持续发展角度,针对京津冀一体化水资源、雄安新区总体绿化设计等问题议政建言。另一方面,要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人才聚集优势,凝心聚力、整合资源,进一步发挥中央专委会、京津冀及周边省级组织作用,多方面、多层次推动协同发展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515100724602

邵鸿指出,九三学社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行动意义重大,对于履行参政党职责、提高组织化水平、加强自身建设而言是很好的创新和尝试。要深入研究行动机制,在宏观层面统一部署、长远规划,边实施、边完善,注重可行性。要统分结合、形成合力,以参政议政为主兼顾其他工作。九三学社中央要发挥核心作用,牵头重大专项调研,加强对地方组织指导,调动地方组织积极性。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丛斌、印红、刘忠范,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主委葛会波,天津市委专职副主委黄骁卓等在会上发言。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主任苟红旗、组织部长杨玲、社会服务部长徐国权、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等参加会议。(文/杨琴冬子 图/胡超)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启动 京津冀协同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