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推进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立法 营造健康文明有序网络环境

全国政协“《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的制定”双周协商座谈会发言摘登

2018年05月15日 15: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严望佳:
运用技术防护手段营造健康网络环境

提几点建议:

一、 建议研究并参考欧盟即将于今年5月25日正式实施的《一般数据保护条例》,扩大《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的适用范围。建议明确规定无论企业位于境内境外、提供何种网络服务,只要用户群中含有我国未成年公民,都必须遵守《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的规定。

二、 建议要求网络信息服务提供者采用大数据技术,对未成年人网络行为进行精准画像。精准画像之后,不能推送有害信息,而要预测潜在网络沉迷用户群,通报相关家长、监护人或监管部门,做到提前预警和干预。

三、 建议设立一个未成年人网络使用状况评估的云平台,要求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信息服务的企业,在进行必要数据脱敏之后,定期向云平台上报未成年人网络使用的情况,包括时长、次数等等统计信息。通过这个云平台,监管方可以建立数据采集的长效机制,为科学化决策提供支撑。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未成年人 制度 网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