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推进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立法 营造健康文明有序网络环境

全国政协“《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的制定”双周协商座谈会发言摘登

2018年05月15日 15: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郭凯天:
履行企业责任 做好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需要多方主体共同参与。当前我国存在区域发展不平衡等现象,进城务工导致的留守儿童群体,监护人自身出现明显缺位。而仅强调实名认证、防沉迷等技术措施,又容易被绕过。《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强化“整体论”理念,强调发挥学校、家长的教育义务,政府、企业多方配合,是一大亮点。

C20180515004-zx2

郭凯天在会上发言 人民政协报记者 姜贵东摄

就腾讯而言,无论是参与制定法律政策,完善行业标准,还是研发技术防控能力,都愿意尽一份责任。谈两点具体意见:

一、 建议客观看待网络游戏,为功能游戏的发展提供法律保障。在娱乐游戏之外,功能游戏将游戏化的理念在教育、医疗、管理等各行业中跨界融合。因此希望全面评价网游作用,为功能游戏增加鼓励性规定,并对其版号审批开辟绿色通道。

二、 建议在立法中对网络短视频业务进行明确规范。最近一段时间各类直播短视频平台凭借算法推测用户喜好,传播涉未成年人色情、暴力、低俗等不良信息,诱导模仿,让人深陷其中。国家网信办等部门依法分别予以严厉处罚,社会舆论反应强烈。《未保条例》有必要对可能侵害未成年人的网络产品种类一并监管。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未成年人 制度 网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