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安徽省滁州市政协开展社情民意大讲堂活动

2018年05月16日 08:53 | 作者:张炳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用好“话语权” 打造履职“新品牌”

安徽滁州市政协开展社情民意大讲堂活动

人民政协报讯 近日,一场不设主题、不限时间,委员们可以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工作实际积极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的大讲堂活动在安徽省滁州市政协八楼会议室里热烈地进行着。此次大讲堂由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办,市直特邀界别委员参加了活动。

2128609

2128609

委员们纷纷从城市管理、信访稳定、商业布局、小区改造、道路交通等方面踊跃发言,发表意见,提出建议。此项依托专委会,以界别为单位,采取座谈会或者其他形式,参与委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充分释放“话语权”的大讲堂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优势,让委员有更多反映情况、发表意见的机会,是滁州市政协在协商民主方面所作出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创新。

近年来,为避免“年委员、季常委”现象,给委员提供更多的参政议政机会,从2014年开始,在注重改进会议协商形式,增加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和专题协商会频次,创新座谈、约谈、评议、专报等协商形式基础上,坚持更加灵活、更为经常地多渠道、多途径拓展履职空间,举办社情民意大讲堂活动。大讲堂活动把党政关切和民生诉求紧密结合起来,既是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需要,也起到了畅通诉求表达渠道、传递界别群众声音、充分反映社情民意的作用,为不断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创新发展进行了积极探索。自创办以来,累计共举办了约90余场大讲堂活动,共收集到意见建议700多条,形成《社情民意信息》专报80余期,市委、市政府领导作出批示达60多次。

为了让重要的社情民意信息反映更直接、更便捷,滁州市政协又采纳各民主党派和广大政协委员建议,创建了重要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制度。近年来,先后就综合治理农民工工资清欠、章益故居保等问题,数次开通“直通车”,市委、市政府领导分别作出批示,有关部门引起高度重视,并作为重点工作办理落实,推动了有关问题解决。(张炳红)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大讲堂 活动 政协 社情 民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