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福州市鼓楼区政协建言闽派文化传承创新发展

2018年05月16日 08:57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政协建言闽派文化传承创新发展

让闽派文化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闽派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新的发展进程中传承与保护好闽派文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5月8日,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政协组织文体界别、教育界别和民宗界别等40多名委员视察闽派艺术馆,并围绕新时代闽派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开展座谈交流。

1121791235_15077752826911n

资料图

委员们参观了闽派艺术馆陈列的福州脱胎漆器、建盏、软木画、合香、根雕、古法草木染、闽派古琴等,徜徉其中,感受着闽派文化魅力,深入了解闽派艺术馆的成立、文化产业衍生和闽派文化传承发展情况。

会上,委员们对闽派艺术馆致力于闽派文化的传承和传播给予了充分肯定。委员们认为,强调闽派文化,实际上也是强调民族文化。在当下的闽派文化中,无论是民间文学、音乐、诗歌,还是建筑、手工技艺、传统医药等都深深烙上了传统元素,建议新时代要有新作为,社会各界要群策群力,发挥各自平台的优势作用,致力于闽派文化的品牌打造与推广,不断提升闽派文化的影响力,以小助大,促进中华文化创新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闽派 文化 传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