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烟台市政协为党委政府决策当好“千里眼”和“顺风耳”

2018年05月16日 09:00 | 作者:雷蕾 姜林松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开辟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

山东烟台市政协为党委政府决策当好“千里眼”和“顺风耳”

人民政协报记者  雷蕾  通讯员  姜林松

4月28日,山东省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对市政协报送的“关于开展陈旧宣传标语和户外广告专项治理的建议”作出批示。批示当天,市文明委立即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12天的专项整治活动,市委督查室跟进开展现场督查,政协委员反映的几处“点”上问题第二天就得到了整改,反应之迅速,整改之高效,在委员中引起不小轰动。

QQ截图20180516090004

资料图

委员有反映,党政有回应,部门有行动。这一新气象得益于今年烟台市政协新开设的《社情民意专报》这一“直通车”渠道。市政协按照“求精求准”的筛选标准,择优按程序以《社情民意专报》方式报市委书记、市长,推动委员所反映问题的解决进入“快车道”。对此,市政协主席朱秀香表示:“政协就是要为党委政府决策当好‘千里眼’‘顺风耳’,为全市中心工作开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

今年以来,市政协一方面保持耳聪目明,多反映“接地气”的社情民意;另一方面坚持登高望远,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聚焦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眼烟台长远发展,采取书记市长点题、政协自主选题相结合的方式,确定了29个调研题目,经主动认领和统筹安排,分解到办公室、研究室、委员工作室和各专委会、各委员界别联络组等,通过跟踪调度督导,确保大调研扎实有效开展。在此基础上,市政协突出重中之重,从中筛选了加快市区融合发展、发展康养产业等6个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点调研题目,建立“一个重点题目、一名主席会议成员、一个联合调研组、一套推进方案”的运作机制,列出调研“路线图”和“时间表”,力求形成高质量、有份量的调研报告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烟台市 党委 政府 决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