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朝鲜中止北南会谈 美回应:军演将继续进行

2018年05月16日 09:25 | 来源:综合
分享到: 

朝中社16日凌晨发布公报表示,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而与韩国一同造成了当前局面的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首脑会晤的命运三思。


朝鲜中止北南会谈2

朝鲜中止北南会谈


公报说,韩美从11日开始在韩国全境开展了以对朝空中先发制人打击以及掌握制空权为目标的大规模联合空中战斗演习“2018 最大雷电(Max Thunder)”。本次演习出动“B-52”战略轰炸机和“F-22猛禽”隐形战斗机等100余架各类战机,演习将持续至25日。

公报说,此次针对朝鲜的这一演习,是对板门店宣言的“赤裸裸的挑战”,是与向好发展的朝鲜半岛形势背道而驰的“有意的军事挑衅”。

而针对朝鲜方面对美韩军演的指责,以及取消原定于16日的朝韩高级别会谈的最新表态,美国五角大楼表示,不管朝鲜发出什么威胁,美韩“超级雷霆”军演继续进行。

美国之音报道,白宫在美国东部时间15日下午5点多发出声明。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说:“我们已经知道韩国媒体的报道。美国将观察朝鲜方面的说法,并且持续与我们的盟友协调。”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据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的消息称,特朗普已经收到了关于原定于6月12日的美朝首脑会晤命运的警告,目前白宫正在准备作出回应。据这名不具名的官员,目前白宫和国家安全委员会,以及国防部正在举行会议。


新闻链接:朝中讯社16日发表公报全文

从11日起,南朝鲜当局雷同美国在南朝鲜全域进行旨在对朝鲜实施空中先发制人打击和掌握制空权的大规模“2018超级雷霆”联合空中战斗训练。

由驻南朝鲜美军和南朝鲜空军主导动员包括美军B-52战略轰炸机、F-22“猛禽”隐形战斗机在内的100多架各种战机参演,将持续至25日。

内外媒体评论称,此次训练规模空前庞大,这反映了美国和南朝鲜要继续对朝鲜施加“最大的打压和制裁”的死不改变的立场。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美回应韩美军事演习 朝鲜中止北南会谈 朝鲜中止南北会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