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军委纪委查微腐败 一年查处违规违纪问题1300余起

2018年05月16日 09:30 |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原标题:军委纪委查“微腐败”,一年问责500余名领导干部

解放军报5月15日整版刊文《向正风肃纪“最后一公里”纵深挺进》介绍军队基层如何打响纠治“微腐败”的攻坚之战。


军委纪委查微腐败

军委纪委查微腐败


两月在旅团级单位建数百联系点

经报军委领导批准,军委纪委去年4月在全军部署建立基层风气监察联系点制度,以此为重要抓手打响纠治“微腐败”和不正之风攻坚战。

当时,军委纪委下发《关于建立基层风气监察联系点制度的通知》,要求“联系点的确定,在体现代表性、考虑覆盖面的同时,重点选定基层风气问题比较突出的单位”。

联系点制度部署两个月后,全军军级以上单位纪检监察机关,共在旅团级单位建立数百个联系点,覆盖作战部队、仓库、医院、教学科研单位、省军区系统、军代表系统,大多是基层风气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的单位。

军委纪委机关局(办)在各军兵种,派驻纪检组在所驻单位均建立了联系点,率先深入调研,形成了沉甸甸的报告。

一年查处违规违纪问题1300余起

根据部队反馈情况,结合近年来执纪审查、巡视和作风建设督查发现的涉及基层风气方面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以及信访举报中官兵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军委纪委于2017年6月底开列了领导机关作风、基层官兵合法权益、基层敏感事务、纯洁内部关系等6个方面70条问题清单。

“机关作风不严不实,‘五多’问题突出,服务基层意识不强,推诿扯皮、办事拖沓”“新兵集训、学兵培训、学员入学期间,以统一采购、帮助代买、定点购买生活用品等方式谋私利”“擅自占用官兵休息时间组织集体劳动、出公差勤务,随意禁假或召回休假官兵”“对官兵不一视同仁,厚此薄彼、区别对待”……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军委纪委查微腐败 军委查微腐败 纪委查微腐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