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内江市政协调研组到东兴区开展食品安全监管调研

2018年05月16日 09:33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内江5月14日讯(陈霞)日前,内江市政协副主席段辉国一行和市政协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到东兴区调研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内江市食药监局相关人员和东兴区政府副区长林海亮、区政协副主席银春林及区食药监局相关人员一同调研。

1429941333_v5C1xW

资料图

市政协调研组一行先后赴东兴区永辉超市和富溪镇远久食品加工厂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了解食品安全监管情况,并针对现场看到的情况提出问题及整改意见。

随后,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协教科文卫委主任付禄顺主持,市政协调研组、市食药监局相关人员和东兴区副区长林海亮、区政协副主席银春林及区食药监局相关人员共22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内江市东兴区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安就该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了情况汇报;其次,与会人员从食品安全宣传、监管队伍建设、部门协作和监督执法等方面发表意见建议17条。

最后,段辉国充分肯定了东兴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经验做法,明确指出所取得的成绩与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全局干部的艰苦努力密不可分。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段辉国强调,一是要加强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加大对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常识以及监管部门职能职责的宣传,从城市到农村,多借助网络等媒体及时发布信息,变被动为主动;二是要增强监管队伍力量,提高队伍素质。配齐工作人员,加大对专业技术人员的招考,强化对在职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素养;三是要加大政府投入,完善检验检测体系,配齐、配强基层快检设备。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调研 食品 安全 监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