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百余位青年九三社员齐聚北京“充电”

2018年05月16日 09:52 | 作者:栾絮洁 吴姝静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九三学社中央青工委第四期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在这里,我们庄严承诺——荣光照耀历史,我们当继往开来。责任就在今日,我们当不辱使命。行动创造未来,我们当知行合一。青年‘九三人’高举爱国、民主、科学大旗,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携手走进新时代!”5月13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文体中心四层报告厅中,110多位九三学社青年社员右手握拳郑重诵读《九三学社全国青年宣言》,这是九三学社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第四期培训班开班式上激动人心的一幕。

九三学社中央青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四川省委会副主委苏远东(右)带领全体青年社员一起诵读《九三学社全国青年宣言》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目前九三学社中青年社员的比例占社员总数的近三分之一,成为推动九三学社各项工作发展的重要力量。九三学社中央青工委成立以来,开展了大量的、富有活力的活动,有效激发了青年社员活力,青年工作呈现出崭新的局面。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开班式上讲话

邵鸿强调,青工委应进一步创新工作,力争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好”“四新”要求。他对青工委和青年社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立场,不忘合作初心。做好九三学社青年工作的基本原则,是要带领广大青年社员在政治上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坚持与时俱进,科学全面谋划青年工作。新一届青工委领导班子要认真研究《青年发展规划》,按照社十一大要求,科学全面地对青年工作进行设计和推进,提升青年工作的整体水平,努力使青工委成为社中央工作的得力助手、搭建青年社员交流成长的有效平台、打造社务工作的创新孵化器、构建提高充满活力的组织机制。三是发挥组织作用,引领和服务青年社员。一方面,要发动青年社员积极投身青年工作,把“让青年更九三,让九三更青年”的口号落到实处,使每位有志于青年工作的青年社员都有发挥作用的平台;另一方面,青年组织要认真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及时发现、研究、解决青年和青年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多给青年社员一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他们有更多的尝试空间和发展机会,不断激发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四是更加踏实工作,谱写“双岗建功”新华篇。广大青年社员要深入钻研、学习本行业、本领域的专业知识,真正成为本职岗位上精英、专家,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贡献力量;也要积极参与社务工作,积累社务工作经验,提升自己社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担负起参政党成员的职责和使命;要推进社务工作和本职工作的融合发展,主动把本职工作放在社务工作中考虑、统筹、规划,实现二者协调发展、相互促进。

开班式上宣布了第二届青工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四川省成为第二届青工委秘书处轮值省份,现场举行了交接仪式。

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部长杨玲(右)向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沈光明(左)交接社中央青工委旗帜

九三学社中央第一届青工委副主任李海彬(左)与九三学社中央青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四川省委会副主委苏远东(右)进行社中央青工委秘书处铜牌交接

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部长杨玲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情况,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沈光明代表轮值省发言。

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部长杨玲介绍此次培训班的情况

据悉,九三学社中央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相关准备工作于今年初就已启动,按照“自组织、自发展、自管理”的管理模式,充分发挥青年社员的积极性,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方案设计,青年社员在筹备工作中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沈光明代表轮值省发言

此次培训班集聚了110多名九三学社青年才俊,以80后为主体,还有多位90后。培训班以“我们走进新时代”为主题,设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行合一、脚踏实地、展望未来等五个不同的板块。通过课堂教学、小组讨论、经验分享、路演、成果汇演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青年社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升开展社务工作的能力,更好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背景链接

九三学社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于2015年12月8日,两年多以来,在九三学社中央、青工委、各级社组织和青年社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开展了大量的、富有活力的活动,有效激发了青年社员活力,青年工作呈现出崭新的局面。迄今为止,全国已有26个省级组织成立青工委(或青年工作组织),其余4地也已将成立青工委工作提上日程。各地青工委与社中央青工委形成良好的对接、互动,为全社的青年活动搭建了体系化的平台,提供了实现理想的基础。(栾絮洁 吴姝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青年 社员 九三学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