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中央新增两个民革党员教育基地

2018年05月16日 10:04 | 来源:江苏民革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南京市孙中山纪念馆、廖仲恺何香凝墓被民革中央命名为民革党员教育基地


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一生以革命为己任,立志救国救民,为中华民族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

孙中山纪念馆位于中山陵东侧,主体建筑包括藏经楼、三民主义碑廊和中山书院。主要职责为收集、整理、研究、展示孙中山先生及其相关的著作、文物和史料,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重要窗口。

何香凝先生是著名的爱国民主人士、杰出的政治活动家、画家和妇女运动领袖,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的主要创始人和卓越领导人,中国国民党民主派领袖廖仲恺的革命伴侣,无产阶级革命家廖承志的母亲。她的一生,是爱国的一生,是不断追求进步、追求真理的一生,是对国家和人民事业忠心耿耿的一生,是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一生。

廖仲恺何香凝墓位于南京紫金山西麓中山植物园的西侧,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纪念何香凝的重要场所。

孙中山、何香凝为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学习民革前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为国家民族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是民革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

南京市孙中山纪念馆、廖仲恺何香凝墓将于近期举行民革中央民革党员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中央 党员 教育基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