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河南省委会向洛宁县在礼村小学捐赠书屋

2018年05月16日 10:16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民革河南省委会向洛宁县在礼村小学捐赠“民革中山爱心书屋”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热情奔放的五月,百花竞放!由民革河南省直八支部、民革河南省企业家联谊会共同筹资八万余元捐赠的“民革中山爱心书屋”在新整修的洛宁县在礼村小学校园落成挂牌。

民革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吕心阳,民革河南省委联络处处长高勤,中共洛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根苗,洛宁县城郊乡乡长吴欣江,省委统战部驻村第一书记仇培建以及洛宁县城郊乡在礼村党支部书记刘元顺等,与在校的近200名师生一同出席了民革河南省委向洛宁县城郊乡在礼村小学捐赠图书仪式。图书捐赠仪式由吴欣江主持。民革河南省直八支部和民革河南省企业家联谊会的部分同志参加了图书捐赠仪式。

少先队员敬献红领巾

吕心阳向在礼村小学捐赠爱心书屋铜牌

为同学们发放爱心书包

在礼村小学学生代表受捐助的学生发言

在礼村小学校长王红起向民革河南省直八支部、民革河南省企业家联谊会赠送锦旗

吕心阳指出,书籍是人类文明和进步的象征,一个伟大的民族,必将是一个认真读书,不懈追求知识,不懈追求进步的民族。牢记历史,展望未来,我们只有在书籍中学习古代先贤的智慧,吸取人生丰富的营养,以此来完善我们的人生,才能传承我国灿烂悠久的文化。一个爱读书的民族,必将是一个自强不息的民族,必定是一个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民族,也必定是一个受世界尊重的民族。他希望在礼小学教师要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营造和谐的学习气氛,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体,培养学生主动性、创造性等综合素质和能力,养成良好锻炼身体的习惯以及掌握正确锻炼身体的方法。并对同学们谆谆教导:“孩子们,少年强,则中国强!你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希望同学们养成吃饭的好习惯,要养成体育锻炼的好习惯,要养成热爱阅读的好习惯,勤奋好学、独立自强,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张根苗指出,民族的未来在少年,少年的未来在读书。读好书才能成大业,才能成就未来,才能成就伟大的中国梦。民革河南省委直属八支部、民革河南省企业家联谊会为我们送来了图书,他们以实际行动见证了心系教育、情系学子的高尚情怀。这批图书内容丰富,种类繁多,装帧精美,具有较高的使用价值。近年来,各级领导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切实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着力提高办学水平,有效促进了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

同学们在快乐的阅读图书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民革河南省委以实际行动书写了心系教育、情系学子的高尚情怀。长长帮扶路,绵绵手足情,爱心无止尽,助学见真情。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河南省 捐赠 书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