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军费有多高?相当于位居其后7个军费支出大国之和

2018年05月16日 10:15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5月8日报道,过去10年,中国在军备上的支出翻了一番。从2002年开始中国就被认为是世界第二大军事强国,且与其他国家的差距越拉越大。尽管如此,中国与美国的距离仍旧很远。美国的军费开支相当于全球军费排行榜上位居其后的7个军费支出大国之和。

报道称,2017年中国的军费开支为2280亿美元。与此同时,美国的军费预算为6000亿美元。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报道,在世界十大军费支出国当中,沙特的军费增幅最大,同比增长9%,并将俄罗斯从排行榜第三的位置挤下来并取而代之。俄罗斯最近10年来军费开支也翻了一番,但在2017年减少了20%。因此俄罗斯在排行榜上直落到第六位,排在俄罗斯前面的还有印度和法国。这是俄罗斯自1998年来首次削减军费预算。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调查显示,俄罗斯的军费预算约为633亿美元。冷战结束后,俄罗斯曾经一度从全球十大军费支出大国排行榜上消失。2016年俄罗斯重新登上第三的位置,仅次于美国和中国,但在2017年并未能保持这个势头。

报道称,2017年世界军费开支同比增长了1.1%,约为1.7万亿美元。最近20年来,军费开支一直呈现增长势头。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指出,1999年至2011年这13年间军费水平持续增长,而最近5年来则保持相对稳定的水平。2017年,这个数字再次出现增长,军费开支占世界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为2.2%。(编译/刘丽菲)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军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