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甘肃省委会深入天水调研康养产业

2018年05月16日 10:17 | 作者:莫兴邦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网天水讯(记者莫兴邦)5月12日至14日,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常委、省人大常委、民革省委会主委霍卫平率调研组一行深入天水市调研康养产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邢赟、民革天水市委会副主委魏芳、麦积区副区长成红梅、秦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黄贵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秦州区太京敬老养老院、秦州区人民医院、秦州区综合社会福利中心老年护理院、麦积区街亭养老示范基地、麦积山温泉度假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讲解和从业人员进行深入的访谈等方式,全面了解天水市康养结合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田园综合体建设和生态乡村文化旅游发展等情况。

5月14日,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天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邢赟主持,市民政局、市发改委等十个部门和秦州、麦积两区分别汇报了天水市康养产业发展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霍卫平指出,天水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海波较低、四季分明、资源丰富,生态坏境优美、历史文化悠久。多彩纷呈的文化、体育、旅游活动为康养产业提供了丰富的精神载体。尤其近年来,通过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为康养产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其次天水交通便利,高铁贯通,机场在建,地方政策支持、又拥有陇东南最大的医院,一些康养机构已经初具规模,这些都是发展天水康养产业的有力保障。

霍卫平认为,天水发展康养产业要充分认识康养的服务人群不仅仅是老年人群体和亚健康群体,从孕幼到青少年再到中老年等各个年龄阶层,都存在不同程度不同类型的康养需要,要努力做到康养产业全覆盖。要利用天水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民俗民风等独具特色的自然禀赋,突出生态优势和现有的发展成果,不断加快促进康养产业的发展,做到康养产业在促进养老、医疗康复、养生等相关产业的同时,也应该带动旅游、经济等产业的发展,逐渐形成一个健康、完整的产业结构,真正做到康养产业推动全市经济繁荣发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康养 产业 天水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