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武维华一行与湖北九三学社社员座谈

2018年05月16日 11:28 | 作者:王博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http://www

5月10日,九三学社十四届三次中常会召开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丛斌、印红一行看望30多名来自科研院所、医疗卫生、高等院校、非公企业领域的湖北省九三学社基层社员并座谈。

座谈会上,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主委秦顺全介绍了社省委有关情况,社员代表张华容、梁鸣、徐礼华、仲志余、吴姗姗等针对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工作坦陈己见,并提出了有关问题。社员代表还结合本职工作,建议进一步丰富组织活动形式、加强参政党思想文化建设、高效利用新媒体技术支持社会服务工作,积极为九三学社加快建设“思想上更加坚定、履职上更加坚实、组织上更加坚强”的参政党目标出谋划策。

武维华谈到,近年来,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各项工作取得不错的成绩,未来还有提升空间。九三学社中央拥有“科学座谈会”“九三论坛”等众多优秀平台,各级社组织应在整合资源、利用现有平台上下功夫。九三学社中央将利用到地方调研等机会,与当地党委和统战部门密切联系沟通,为基层组织拓展工作空间,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同时,基层组织也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加强省级组织间的横向交流,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发挥九三学社整体力量。

邵鸿提到,从全国范围看,组织发展趋同、基层组织开展活动有困难等问题具有普遍性。一方面,九三学社要从中央层面和省级组织层面积极推动问题解决;另一方面,基层组织也要主动想办法、找途径去克服困难。过去,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成绩较好。秦顺全主委接任后,社会服务等工作又有新拓展。今后要在良好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人才强社等工作力度,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积极参与九三学社中央各项工作。

http://www

两个小时的座谈会结束后,基层社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从100公里外专程赶来参加座谈的九三学社黄石市委专职副主委余杰说:“5位九三学社中央领导同志一起来看望基层社员,我们深受感动,倍感振奋。回去后,我们将充分凝聚智慧,积极建言献策,以新时代新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王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社员 座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