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人口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

2018年05月16日 13:52 | 作者:任晗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8年5月11日,由农工党中央人口与资源工作委员会、农工党江苏省委会、南京邮电大学联合主办,南京邮电大学人口研究院和社会与人口学院承办的“人口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南京人口宾馆举行。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南京邮电大学校长杨震,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会主委周健民,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郭洪泉,江苏省卫计委副主任何小鹏,河北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徐英,云南省卫计委副主任张宽寿,农工党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建坤等出席会议。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王承宽教授致欢迎辞,农工党中央人口与资源工作委员会主任、南京邮电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人口研究院院长沙勇主持会议。

曲凤宏、周健民、杨震等先后讲话,充分肯定了人口研究院针对“人口发展战略”课题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了明确的相关目标要求。

郭洪泉介绍了“人口发展战略”课题的相关情况,南京邮电大学人口研究院青年教师进行了课题汇报与交流,研讨会围绕“人口发展战略”这一核心主题展开热烈探讨。

中国市场学会会长裴长洪,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院长凌迎兵,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陈友华,南京师范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黄润龙,上海市生殖健康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武俊青,华东师范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丁金宏,《南方人口》主编李若建,《人口学刊》编辑部主任李新伟,《学海》副总编毕素华等与会专家学者就人口发展战略理论体系构建、技术路线制定,人口发展涉及的产业布局、资源配置、福利安排等问题,系统的提出了指导意见。

来自国家、有关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任晗)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研讨会 邮电大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