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再拜寒夫

2018年05月16日 14:45 | 作者:赵长青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8年5月5日下午3时,我应邀参加了在炎黄艺术馆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办的“不忘初心——寒夫书画文艺术成果展”及研讨会,很高兴,并做了发言。我和寒夫是老朋友但平时接触不多,可每到这种场合他都不忘我!所以于情于理我都得来,而且要坚持到最后。昨天是中央举办的纪念活动,今天是一位学者、艺术家在用自己的学术与艺术成果来纪念,这是别具一格的纪念活动!寒夫是一位颇有成就的体制外的艺术家,这个比较普遍;但作为体制外的红色学者,专门研究马克思的人物确不多见,或者说极为少见!我是到文联工作后与寒夫先生相识的,一有这种需要站脚助威的场合他都会叫上我。我很钦佩寒夫的勤奋和人生崇高的追求!他是一位创造奇迹的人,正应了高手在民间的一句名言。他的成长历程告诉人们:他是红色基因与文化种子的结合,又有黄冈这片土地厚重的历史文化的滋养,改革开放前沿深圳的洗礼,京城十多年的苦磨拓展,使他有了今天如此的收益和成就。几十年的风风雨雨打造了他,使他成长为现在的这个令人感动的样子!我想人民政协报能为他举办这种规模规格的活动,也是基于这些因素吧!寒夫不但是学者还是诗人,所以我也以诗的形式发点感慨!敬请各位朋友师长教正!

之一

寒窗苦修一耕夫,半生拾得几车书。精读马列开思路,诗文墨韵写心初。

之二

黄冈走出一寒夫,笔歌时代德不孤。多路洞开成大道,漫泊人生著心书。

(作者系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书法家)


编辑:杨岚

关键词:寒夫 再拜 炎黄艺术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