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2018年05月16日 15:2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9日至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银川市、吴忠市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在实地调研了宁夏伊斯兰教经学院、灵武市郝家桥镇王家咀村、利通区胜利镇永昌社区、扁担沟镇五里坡同利移民村等地后,石泰峰与吴忠市、宁夏大学、西吉县、西夏区恩和社区的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学者和宗教界人士进行了座谈。他指出,自治区成立6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保持了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大好局面。

石泰峰强调,宁夏民族宗教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民族政策,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积极创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加快民族聚居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脱贫富民工程,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让“回汉一家亲”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促进宗教领域和顺稳定。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使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宗教人士的积极作用,加强宗教人才培养。要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各族群众的主心骨。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纪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参加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宗教 民族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