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十三次会议将在北京举行

2018年05月16日 19:2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6日宣布: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十三次会议将于21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

陆慷说,应赵克志国务委员邀请,印度副国家安全顾问康纳、哈萨克斯坦总统助理兼安全会议秘书叶尔梅克巴耶夫、吉尔吉斯斯坦安全会议秘书萨根巴耶夫、巴基斯坦总理国家安全顾问詹朱阿、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塔吉克斯坦安全会议秘书卡霍罗夫、乌兹别克斯坦安全会议秘书马赫穆多夫、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和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主任瑟索耶夫将与会。各方将就上合组织地区安全形势、本组织安全合作优先方向等问题交换意见。

陆慷表示,此次会议是上合组织扩员后召开的首次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会议,首要任务是为下个月举行的青岛峰会做政治、安全准备。会议期间,中国国家领导人将集体会见与会各方代表团团长。赵克志将主持召开此次会议。各方将就上合组织地区安全形势、合作打击“三股势力”、毒品贩运、跨国有组织犯罪以及保障国际信息安全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会议将进一步凝聚成员国安全合作共识,为上合组织安全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上合组织 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