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宣城市政协举办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8年05月17日 09:22 | 作者:汪润泽 诸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省宣城市政协举办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认真完成“委员作业”锤炼基本功

5月7至10日,安徽省宣城市政协在浙江大学举办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县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98人参加培训。不仅安排了新修订的政协章程解读、提案工作等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座,并组织了现场教学。学员们普遍感到,此次培训既有高层次的理论讲授,又有较强的针对性,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政协履职水平。

2123225

网络图

每年年初,主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确定年度委员培训计划,精心谋划年度委员履职能力培训。“去年以来,我们创新培训模式,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实现了委员学习培训的全覆盖。”宣城市政协主席丁绍东介绍说。3月举办首次“政协讲堂”,邀请全国政协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作专题报告。4月依托全国政协培训基地,对市县两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共80人进行专题培训。9月将组织市县两级政协委员及政协工作者286人赴全国政协培训基地举办培训班。

委员履职好不好,不能靠主观臆断,要用数据说话。在为委员定制“成长计划”的同时,给委员履职设定“丈量尺”。去年,宣城市政协出台了《委员履职量化考核办法》,并筹建了委员履职管理平台,实现了委员履职管理的信息化、数据化、精细化。每年建立委员履职档案,每届政协开展2次优秀委员评选、2次优秀提案表彰。宣城市政协探索的实践正好契合了新修订的政协章程的要求。(汪润泽 诸磊)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宣城市 政协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