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万鄂湘率队赴浙江调研“智慧城市建设”等课题 Copy1

2018年05月17日 10:52 | 作者:王晓红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杭州讯(特约通讯员 王晓红) 5月9日至12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领调研组赴浙江省,围绕“智慧城市建设”等相关课题进行调研。在浙期间,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拜会了调研组一行。

5月10日,调研组就浙江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在阿里大数据智能平台进行考察,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等陪同。随着大数据技术的蓬勃发展,数据计算性能的提升,使得大数据从成本中心向价值中心转变。眼下,阿里大数据智能平台已在城市交通、工业、商业消费、零售业、医疗健康等多方面有了创新性的尝试,并初现成效。万鄂湘仔细聆听,并就电商争端解决机制、大数据平台建设、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的作用等问题不时提问。

调研组还就《电子商务法》等课题与阿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探讨。2013年底,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式启动了《电子商务法》的立法进程,2016年底至2017年初,中国人大网就《电子商务法(草案)》公开征求意见。2017年10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对电子商务法草案二审稿进行了审议。

万鄂湘指出,要依法加强网络生态的管理,《电子商务法》的立法要站得高、看得远,要从国际竞争的角度切入,提升电商产业竞争力,完善电商公平竞争环境,为数字经济的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在浙江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就司法体制改革的有关问题听取了省市两级法院、检察院等有关方面及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浙江 课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