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视频

“老年人群营养改善行动”走进海淀社区

2018年05月17日 13:53 | 作者:韩月 宋宝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 韩月 宋宝刚) 在5月19日“世界家庭医生日”到来之际,庆祝世界家庭医生日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主题宣传活动于16日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举办。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老年人群营养改善行动”进社区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此次活动旨在传播营养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推进海淀区家庭医生签约工作。

图片1

海淀区政协委员、国家卫生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科学传播与健康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郑玉梅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国内首个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契机,将“世界家庭医生日”与老年营养服务工作相互融合的活动,是“健康中国行”的创新实践。活动将依托基层卫生机构开展工作,通过家庭医生服务,更好地为老年人群带来营养健康管理、营养咨询。

据了解,自今年4月份以来,马连洼街道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信任和支持,部分居民已积极主动进行了签约。

北京医院老年医学研究所流行病学研究室主任曾平表示,当前,国家高度重视老龄化工作,把老年人作为国民营养计划的重点人群。家庭医生作为我国老年长期照护服务中最为关键的角色,将会帮助老年人对健康风险进行评估,改善营养健康,降低疾病负担。

活动中,还进行了“万步有约健步走”、“健康营养公益讲座”等环节。活动由海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海淀区马连洼街道办事处和青龙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承办,马连洼街道社区居民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社区 活动 营养 健康 老年人群营养改善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