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南省委统战部举办非公有制经济青年企业家庆五四活动

2018年05月17日 14:5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http://219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5月3日,海南省委统战部举办海南省非公有制经济青年企业家庆五四活动,来自海南省青年企业家培训班的60多名学员参加了活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总商会)党组书记郭全茂出席活动,与青年企业家座谈交流并讲话。

本次活动安排了理论学习、座谈交流与拓展活动等内容,突显政治引导和青年企业家特点,内容丰富多彩,成效显著。

学习活动邀请了德勤公司海南负责人讲授《海南自贸港背景下市场机会研究》与初创企业管理,结合海南实际,分析海南自贸港框架,为企业把脉,探寻当前时代背景下的市场机会。郭全茂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为青年企业家进行辅导宣讲。郭全茂强调,这次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这是新时代中央赋予海南改革开放新的使命,是海南迎来的重大历史机遇,作为年青一代企业家,要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四个自信”,敢想、敢试、敢为人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海南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当中。

http://219

座谈会上,青年企业家踊跃发言,对如何参与自贸区与自贸港建设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他们表示,当前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期,但对“年青”的中小企业更是挑战,面对将来更多大型企业和高质量产品竞争,大家可以抱团发展,发挥学员共同企业-海南省青企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资源整合、资金雄厚方面的优势,抢占先机,迅速把企业做大做强。

http://219

拓展活动中,学员们参加了“破冰开营”“团队组建”“信任背摔”“冰河沉船”等项目,既考验个人反应速度,也体验了规矩与纪律的无情,接受了“将你的背后交给同伴”的信任考验,更学会了在资源匮乏、困难重重的条件下彼此关照、分工协作的团队拼搏精神。学员在分享感受时表示,通过亲身参与,尤其现场比较成功和失败的案例,明白了其中蕴含着丰富的人生哲学和关乎企业决策、管理、合作的经营之道,对做好自己的企业和共同打造好“海青投”有所启迪与帮助。通过拓展活动,激发年轻企业家的思想与活力,进一步加强了学员之间的情感交流,增进友谊,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

据了解,海南省青企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由省光彩会发起,于2018年4月13日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之际注册成立,注册资金5亿元人民币,股东由44家历期省非公有制青年企业家培训班学员企业组成,是我省培养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青年企业家工作的重要实体平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企业家 青年 活动 海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