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济南市统一战线举办纪念"五一口号"诗歌朗诵

2018年05月17日 15:1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山东省济南市统一战线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诗歌朗诵会


5月4日,“风雨同舟七十载,携手共话新时代”—济南市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诗歌朗诵会在舜耕会堂举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出席活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国顺致辞。民革济南市委副主委臧浩、民盟济南市委副主委印东、民建济南市委副主委刘燕、民进济南市委主委金德岭、农工党济南市委副主委孙蓉、致公党济南市委副主委刘作宗、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主委刘梦海、无党派人士代表王振华,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与民主党派对口联系的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委统战部、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朗诵会以一首由市委统战部机关、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和济南市台联机关干部共同演绎的诗歌朗诵《走向共和国》拉开帷幕,随后市级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创作及表演的《“五一口号”引方向,携手同心铸辉煌》《那么远、这么近》《党旗颂》《读中国》《祖国,你就是我最想唱的那首歌》《中华梦圆》《民革的史册》《梦萦济南》《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走向复兴》等10个精彩节目,回顾了70年来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和衷共济的光辉历程,展示了70年来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展现了济南市统一战线成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的信心和决心。最后,朗诵会在一首气势恢宏、振奋人心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朗诵会由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主办,民革济南市委承办,其他各民主党派市委及山东城市出版传媒集团协办。这次诗歌朗诵会,也是“学习十九大,共话新时代”网络朗诵作品的集中展播。中共十九大召开后,为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全市统一战线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委统战部组织了“学习十九大,共话新时代”朗诵作品网络展播活动,得到了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朗诵作品近百部,在泉城统战微信公众号择优刊播46期,并通过网络投票,选出了10部优秀作品,优秀作品和朗诵者全部参加了这次诗歌朗诵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市委 济南市 主委 统战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