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白银市委领导撰写署名文章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2018年05月17日 15:1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在“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之际,4月28日,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齐永刚在《白银日报》分别撰写《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不忘初心跟党走,携手共建新时代》的署名文章,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党外人士不忘合作初心,共同团结奋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宜居现代化新白银而共同奋斗。同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也作文纪念,进一步彰显学习贯彻落实“五一口号”精神的坚定决心。

苏君指出,长期以来,中共白银市委坚定不移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合作共事,有力推进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始终围绕中心工作,自觉服务发展大局,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苏君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合作机制,畅通联系沟通渠道,充分发挥各自独特优势,共同开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苏君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坚持和完善全市长期形成并开展效果良好的民主协商、季度恳谈、联谊交友、情况通报等制度,不断完善协商内容、方式、程序,广泛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不断推进多党合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苏君强调,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紧紧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聚焦振兴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战略、三产融合提升等重大决策部署,紧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慈善捐赠、结对帮扶、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进一步树立民主党派的良好形象。要加强自身建设,把执政党建设和参政党建设更好地统一于多党合作、共创伟业的历史进程中,努力形成执政党建设同参政党建设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把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白银市 市委 五一口号 领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