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8赛季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在京启动

2018年05月17日 15: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 2018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以下简称SCBA联赛)新赛季新闻发布会17日在北京召开。

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中国篮球协会、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联合主办,由前知(北京)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商务运营的国家级专业篮球赛事。

据了解,第三届的SCBA联赛在竞赛及商务方面均有所改变。首先是竞赛方面,SCBA联赛已经纳入中国篮协年度赛事计划,参赛队伍扩军至36支。另外,本届联赛将分为三个赛区,包括5月24日天津赛区的专业类院校组比赛、6月6日宁波赛区的综合类院校组比赛和6月25日在山东体育学院进行的全国总决赛。目的是为了实现全国高等院校在篮球项目真正意义上的差异化互补、共同发展。

本届联赛作为推广大学生篮球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在联赛不断发展的基础上,将SCBA联赛积极打造成篮球竞技人才的储蓄库,努力打造职业化运营模式,有助于高校学生踏上职业赛场。此外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作为赛事发起方,将利用其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为联赛的高质量运行保驾护航。本届联赛还会结合“姚基金”及“摩拜爱心计划”等公益活动推广篮球文化,让贫困学生深入了解并参与篮球运动。本届SCBA联赛结束后,将选出爱心支教球队,前往贫困山区中小学进行公益教育活动。

编辑:曾珂

关键词:2018赛季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在京启动

更多

更多